苏士玉

月出皎兮 佼人僚兮 舒窈纠兮 劳心悄兮

终于收齐了这套上译版杜拉斯的所有小说,大爱!




每一本打开的书,都是漫漫长夜。








——玛格丽特•杜拉斯








1你仿佛集千名女子于一身








2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




——《广岛之恋》








我已经老了,有一天,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,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。他主动介绍自己,他对我说:“我认识你,永远记得你。那时候,你还很年轻,人人都说你美,现在,我是特为来告诉你,对我来说,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,那时你是年轻女人,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,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。




——《情人》








如果爱,请深爱,爱到不能再爱的那一天。




——《情人》








经历过孤独的日子,我终于喜欢上自己的无知,与它们相处我感到惬意,如同那是一炉旺火。这时就该听任火焰缓缓燃烧,不说一句话,不评论任何事。必须在无知中自我更新。




——《平静的生活》








从我一见到他,我便明白我会再一次失去他。




——《直布罗陀水手》








你无时无刻不是我身边的那个完整的你。无论你在做什么,无论是离我遥远还是在我近旁,你都是我的希望。




——《大西洋的男人》








人一经长大,那一切就成为身外之物,不必让种种记忆永远和自己同在,就让它留在它形成的地方吧。




——《物质生活》








他们没有吃惊,他们永无穷尽地互相看着,永无穷尽,共同确定着那不可能性,不可能讲述、描述那些时刻、那一夜,而那一夜只有他们才了解其真正的浓厚,她们看到了它的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滴落,一直到最后的时辰,直待爱情换了手,换了名字,换了错误。




——《劳儿之劫》

评论(13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